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如果绑满一树黄丝带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6:34:36

  那天,真的看到了,她偷偷弯着腰溜进教室,被全班惊喜的眼光捉个正着。“就像不小心做错事的小孩?”你也知道的,我答。
  她那时穿着整齐的校服,左手挟抱鼓胀的绿书包,一如往常,腼腆地请我们放心,好像只是请了个长假休息罢了,万不需她朋友担心。
  长假,好像过不完似的?当我们换上黑书包;围在教室里夜读;转头记下明天的考试;第七排最后一个位置,提醒我们,这个班,开学后再没全勤过。她悄悄地逃,不在夜黑风高的无月夜,当暑假一穿过她的生日午后,按计划进行,从此偷走我们余下一年的相处时光。
  在宁可当逃犯,也不愿成囚犯的时刻。
  “她会回来吧?”我疑惑,放出笼的鸟会归巢吗?四十八对眼睛紧盯晃过门口每一个害羞的表情,每一丝挂歉意的微笑。或许她在期待我们的宽恕?好让她在归乡时,有机会惊叹那株榆树?“她在等我们绑上黄丝带吗?”你摇摇头,我笑而不答。
  嘘!接下来的话,可别告诉别人唷!
  那株盛开的榆树,早生根了,开出一朵比一朵更亮眼的黄丝带。在多印的那份考卷里。多发的那张空白成绩单上。换位置时不小心留下来的座位。老师无心的叫二十七号回答问题。在那天,我昨夜的梦里,那张要不回来的CD,反复唱着末句:“你会回来吗?”
  如果绑满一树黄丝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