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并不懂我,其实没任何关系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6:08:56

  明知故问的还是同一个问题:开心否?其重要否?悟道参禅,总是别人的道理,也许能换来更多的与之共鸣。每一个五味杂陈的四季,经历、经验累积,收获各异。你是这沿途最庄重、亮丽的一笔 ,当时的情结,你最珍贵!
  不喜看书,于是在偏爱文字表达的基础上,任何记录性的内容,都成了原创,都成了故步自封。于是还图有奢望,只是想法过于高大,只是做法过于空泛,于是所有一切被“沉默”二字取而代之。你对于故作深沉的点评,我对于本身畅所欲言的呼应,人各有志,辩解无益。
  “似乎只能这样 停留一个方向 已不能改变
  每一颗眼泪 是遗忘的光 最昏暗的地方 也变得明亮
  我奔涌的暖流 寻找你的海洋 我注定这样 ” ——逃跑计划 《一万次悲伤》
  单曲循环,倒是听了过多歌曲,歌词入心,倒也唱进了太多听众的心,每一句不经意的描述,总有误以为在唱自己的人。作词者学富五车,把个人故事杂糅到词句里,感化听众 ,写出了自己,作曲者大手笔,悲喜情调,信手捏来,作品跃然纸上。你我皆为故事外的主,听醉他人故事,感伤各自情怀。
  思绪被打断,因为在理会其他琐事,无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逆境中码字,倒也自得其乐。“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键盘侠下的身影,字字敲击,全盘否定,全然删去,乱了情绪,虚度了光阴,浮躁作祟,无心静,无凉意。
  醍醐灌顶,都在强调个性做自己,处处碰壁,听说那是热血模样该有的劫运,尚青春,所以所有的失败是日后通向梦想的方向的奠基,尚且青春,所以心思不够缜密,缺乏些许可行性,一边“试误说”,一边继续“走一步看一步”,关于未来,等来了再说,反正所有的当时、当下都会成为过去式,非现在时,非进行时。
  鸡汤被夸大其词了多少,约定俗成,成了“毒鸡汤”,诱惑着多少颗想走捷径的心,士气高涨,口号空谈,鸡血挥洒,梦想流汗,洗脑拿下,传销伎俩,上钩的羊,还自我逞强,还口吐“一人得道”的自我奉献的伟大,天真不是借口凭条,付了代价,负了期望。
  愤世嫉俗,形容范围太宽广,小众一人,世界与之何关,偶尔是碎碎念,八卦之心,评头论足他人故事。言论自由,放肆了所有口舌,你愤愤不平,你格局狭隘,你自食恶果,你坦然视之,天眼窥视,早晚是善恶必报,何必龇牙咧嘴,何必得理不饶人,失了仪态,坏了形象,笑话了心机之人。
  四字词语,翻阅多少典籍,方知晓,来龙去脉的曲折意境,脱口而出的思绪,一鼓作气的长篇大论的记叙,中心框架虽散,好歹,无太刻意为之的颇多押韵,硬币两面,极端分明,无绝对好,无绝对难以入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