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年的月光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6:02:09

  浩瀚无垠的夜空,悬挂着一勾无奈的残月,撒下淡淡的银光,把这个夏夜渲染得略带几分惬意,几分遐想。丹江河畔,清风习习,夹杂着些许树叶和青草清新的味道,沿着淙淙的河水流淌,流淌;又在杨柳依依的河畔飘荡,飘荡……
  他独自一个人,坐在河边的大石头上,什么也不做,一动不动的,像一尊灰色的雕像。今夜的风儿,显得多么温柔,轻抚着他平日里被晒得黝黑的脸庞,目光呆滞地眺望着远方,漆黑的远山迷迷蒙蒙,除了模模糊糊的轮廓,什么也看不到。河面泛起粼粼的微波,悠然自得,倒是把这残月的光茫闪得愈发的灵动,可是这一切美景,仿佛与他无关,不是他所见到的景象,不属于他复杂孤独的心肠。
  往事无常,时间悄悄地从他的眼前溜走。也许这一切勾起了他悠悠的念想,勾起了他淡淡的忧伤,那些年的那些事和那些人,还有那些让人留恋的风光,把他带回了遥远而熟悉的地方。 那年夏天,阳光灿烂,荷叶圆圆,亭亭玉立,荷花满池塘。那年夏天,那清澈见底的眼眸,那温暖如春的笑脸,那习习清淡的花香,随着清风拂面而来,醉了眼睛,醉了远方,醉了心肠。
  青涩的时光,阳光灿烂的姑娘,来得那么突然,是那么的令他心慌,宛如天上飘来的仙女,成了他最大的梦想,使他终生难忘。那一串串美好的回忆,虽然早已随风散去,却始终在他内心流淌,彷徨。
  今夜残缺的月光啊,依然映照着浩瀚无垠的夜空,无奈的残月,撒下的淡淡银光,把这个夏夜渲染得略带几分惬意,几分遐想。习秋清风夹杂着些许树叶和青草清新的味道,还在沿着淙淙的河水流淌,流淌;还在杨柳依依的河畔飘荡,飘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