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停留即刹那,转身即天涯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5:57:46

  多少人,守在缘分必经的路口,看着一个又一个形色匆匆的过客,与你擦肩而过。在川流不息的人潮里,你不断地寻找,只为了能够找寻到那个能与自己的目光温柔相对的人,只为能够找到那个与自己心意相通之人,而后,与之从相识到相知,再到彼此厮守白头,共度一生。只是,千百度的回首,千百度的寻觅,未必结果就能够遂其心意。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在蓦然回首时看见灯火阑珊处等候的那个人。于是,只能是在回忆里,众里寻他千百度。
  那些途经你生命里的人,是归人,亦是过客,他们从匆匆赶赴这一场邀约,又匆匆的离去,这过程不过只有片刻的停留而已。在刹那的停留过后,转身便是各自的天涯陌路。说什么永远都会铭记彼此,或是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的一切,可偏生是这些约定好的人是最先离散在天涯的,忘记也好,铭记也罢,既是错过了,既是分别了,一切又怎能挽回得了,又如何能如最初那般情真意切?看过几次春花秋月,走过几程山水,你会发现,曾邀约好要与你并肩同行走到最后的人,早已一个个从你身旁离去,到最后,你与他们渐行渐远,只剩下独自一人,任凭你如何地追忆,在原地徘徊不定,那些远去的背影,都不会为你而停留,不会因此而转身回头。他们将消失在你的视线之外,而你,也终成别人故事里的过客。
  聚与散,爱与恨,情与仇,是与非,皆有前因,亦是早有定数。时光,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渐行渐远,经年的莫失莫忘,也只是生命中刻骨铭心的一笔。每个人都曾有过青春年少的时候,也曾对着高山,对着滔滔江河,为自己喜欢的某个人而倾注深情,倾尽所有,为此而许下美丽的誓言,约定好今后要一直携手与共。只是,再美好的约定与誓言,终抵不过时间的流逝,要么输给了现实,要么输给了时间,到最后蓦然回首才发现,所曾有过铭心刻骨的爱恋,泛滥成灾的相思,也终被岁月的风尘所淹没。也许你所念念不忘的,别人却早已都淡忘了。
  其实,我们都不过只是人生场景中的过客,这段风景走来了一些人,那段风景又走失了一些人。如果我们守不住约定,就不要轻许诺言,纵然年华老去,也可以独自品尝那杯用烦恼和快乐酿造的美酒。若是深爱,从来都不需要任何的誓言来束缚彼此,我也从不相信任何的誓言,却并非我乃薄情寡淡之人,只不过,与其许下美好的诺言,不如付诸行动来实现自己的心愿。人生苦短,无论是哪一桩缘分,哪一个人,既是遇见了,都应该学会好好珍惜,纵然哪一天彼此离散天涯,也是无怨无悔。
  这世间,最动人的莫过于缘分。哪怕只是一刹那,只走过一程山水,或只是萍水相逢,然而这都会成为你铭心刻骨的回忆。只是韶光逝去得太快,或许某天我们都会将一切忘得一干二净,那时候,又何须再为曾经的遗憾,曾经的错过,而悲伤不已。走过的岁月,自有每一个脚步,印刻着我们曾走过的足迹。如若可以,希望我们都可以将每一步都走在心上,都可以脚踏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停留即刹那,转身即天涯。纵然片刻的相聚,换来一生漫长的别离,也是值得。只要曾经深深地爱过,又何须在乎最终的结果是团圆美满还是以悲剧的方式收场。如雪小禅所说:“人都有一份孤独,再繁华的热闹,有一颗冷心观红尘,但唯独他,一眼洞穿你的清寂你的凉,一眼明白这世间所有的繁华不过是你和他身边的过眼云烟。他会在众人之间一眼看到你,然后读懂你,明白你。不似爱情,胜似爱情。”
  如若可以,愿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不求地老天荒,只求一世情长。若知岁月无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如此,可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