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写《智叟不愚》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2:23:14

  哎,你知道吗,隔壁村的愚公移山感动了天帝,把两座大山给移走了!”“嗯,我也听说了,真了不起!”......从这儿路过的智叟听到了别人的议论后,心里不由得咯噔下:我是不是做错了?我当年在他们一家搬山时,还嘲笑他们,我该怎么办呢?对!我要去愚公家给他们道歉!
  智叟在路上边去边想:万一愚公不原谅我呢?万一愚公不想见我呢......转眼就到了愚公家门口,但智叟迟迟不敢进去,在门外徘徊,嘴里不停念叨:“愚公啊,对不起,我不应该嘲笑!”愚公摇摇头:“不行,这样不恳切,对不起,愚公,你为乡亲们着想,我还嘲笑你,请原谅我,对不起!”
  这时,愚公的儿媳妇出门倒垃圾,看到唉声叹气的智叟,走过去说:“智叟大爷,您到我们家坐坐吧!”智叟只好恭恭敬敬的与愚公的儿媳妇走了进去。
  只见愚公正在院子里喝茶,愚公看见智叟,赶忙让智叟坐下,叫儿媳妇倒水给智叟。愚公看了看智叟问:“我的兄弟,你今天来拜访我,是有什么事情来找我帮忙?”智叟刚到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愚公看出智叟的心思,说:“我的兄弟啊,你有什么事,只管说吧!我不会怪你的!”智叟吞吞吐吐的说:“去年你和你的家人一起去挖山,想把大山挖平,好让乡亲们直接进城,而不绕大圈子,而我却三番五次的嘲笑你,实在对不起!”愚公笑了笑,说:“这没什么!,你说我想把山移开,是根本不可能的,其实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呢!其实这也并不是我的功劳,是天帝派下的两位大力士,才把山移开的!”“但是,是你的决心感动了天帝,我替大家谢谢你!”
  他们聊啊聊,聊到了夕阳西下,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