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写《共工怒触不周山》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2:01:12

  共工抬头看了看苍茫的夜色,迷茫的摇了摇头。
  缓缓的,一口烈酒入喉,好似一腔烟霞烈火,弥漫上了双眸。纵然功成。可是,他的梦想还没有达到:他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在各部落首领的认可、注视下,登上那梦寐已久的帝位!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
  他不甘心:我共工哪点不如你颛顼?难道就是因为血统的不同吗?我也是帝之血统!我的祖先炎帝难道不如你的祖先黄帝?不!没有祖先炎帝的帮助,你的祖先黄帝怎么可能打败蚩尤!我不服!我必须打败你,获得帝位!
  他站了起来,转身俯视部落子民。以一种坚定不移的语气沉声说道:“明日正午之时,就是我共工打败颛顼之时!后日破晓之时,就是我共工登上帝位之时!现在,全军备战!”
  共工捏碎了手中的酒器。众人正处于惊讶之中,看到此举。知道此事不是开玩笑的:炎帝后裔共工将向黄帝后裔颛顼挑战!众人立刻摩拳擦掌,打磨兵器。
  次日;
  不周山之下;
  “颛顼,我来了,来继承帝位了。你可以走了!”“哦?是吗?”“我共工那点不如你?就是因为血统吗?血统再好,也是先人的!不是自己的!”共工怒吼道,一挥手,来自四面八方的将士朝着颛顼围去。“你很想知道?”共工点了点头。
  “那我告诉你,和血统的关系不大。最重要的是,你过于浮躁了。你继承帝位,部落十有八九会没落!”
  颛顼的部下以数倍的优势将共工的部下击败,又将他围住。
  “你可以走了。”“你不杀我?”“杀你?哈哈,杀你有什么好处?”“对我来说,败仗了,就没脸面活下去。”
  结果共工去撞击不周山!以此来报复颛顼,他没想到:支撑天的柱子折了,系挂地的绳子断了。日月星辰东升西落,大江大河也自西向东。将他的部下全部卷进河中死了。
  “没想到,我拼搏一场,最后竟落得一场空!”他苦笑着摇了摇头。罢了罢了,就让我以躯体为柱,支撑天!
  共工毅然用手支撑着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