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龟兔赛跑》后续作文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1:37:18

  那次兔子输给了乌龟,很不服气,想和乌龟再一决高下。
  一天,兔子见到了乌龟,挑衅地说:“上次输给你我不服!有种再较量一次,地点就定在咱们这个城市一百层的省级商贸大楼,谁最先到顶层算谁赢。”
  乌龟想,上次侥幸获胜,再来一次不会再那么幸运了,所以就不想和兔子比。于是乌龟就找了个借口道:“如果我们在那比赛的话,会影响到那里人们的正常工作,省长肯定会怪罪我们的。”
  兔子骄傲地说:“没事!我舅是那儿的老总!”
  乌龟低头想了一会儿,就一口答应了。
  到了比赛那天,乌龟和兔子都站在一楼大厅准备着,只听兔子一声口令“开始”,二位就飞快地向前冲去。兔子自然跑得最快,一眨眼工夫,就消失在楼梯口了。乌龟爬呀爬,好不容易爬进了一个小房间里,不一会儿,那小房间的门就关上了。
  再说那兔子,一口气就跑上了二十层,又一口气就到了五十层。兔子感觉有些累了,它就到这一层的超市买了一瓶“红牛”,咕嘟咕嘟一口气就喝了个精光。它突然想到了上次失败的教训,所以它没有在超市多耽搁,又一口气跑到了第九十九层。兔子这才松了口气,嘿嘿笑道:“这回我可没睡觉,赢定了!看它乌龟还敢再满世界宣扬我上次失败的丑事情。”接首兔子又掏出手机给乌龟打了一个电话:“喂!龟老弟呀,你爬到第六层了吧,我可现在已到了第九十九层了,我在顶层等着你向世人宣布比赛结果哟!大喇叭我就替你买好了。”它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在旁边买了一个大喇叭。
  兔子在电话那头说道:“兔兄,可别再睡忘了,你赶紧上来吧,我正在一百层等着你哩。”
  “哈哈,龟弟呀,你就吹吧,除飞你让你老妈再给你生出一对翅膀来,我想,你现在顶多爬到了第六层吧。你说什么,让我别再睡忘了?哈哈--别做梦啦!还想让我再睡过头去?切!”说完,兔子就挂断了电话。轻轻松松地就上了一百层。
  兔子刚到一百层,眼前的一幕让它惊呆了。只见乌龟正坐在沙发上又是抽烟又是喝酒的。
  兔子不解地问:“你--你--你是怎么上来的?”
  乌龟不慌不忙地说道:“坐电梯上来的呀,你又没说不能坐电梯。”
  兔子听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只听“咣当”一声,一个大喇叭从兔子手中掉在了地上。
  哈哈,兔子现在真可谓“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