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曾看到的那一抹微笑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0:50:36

  穿梭在匆匆的人流中,不经意间,面前晃过许多微笑着的脸,我心中却升腾起一丝失落——多久了呢,不曾看到的那一抹微笑。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天空灰蒙蒙的。我刚从学校里出来,背着沉重的书包,站在站台上等公交车,心里老想着那一场失败的考试,逃不过也躲不了,闷闷的;回家要面对妈妈希冀的目光,心中又是空荡荡的。我觉得自己笨透了,简直无可救药,望着不远处的一个老太,佝偻着背,努力地在垃圾箱中翻找着,我甚至悲观地想:“我将来不会和她一样吧!”
  这时,一个乞丐向我走来,黑色夹克破破烂烂的,一条篮色裤子油渍斑斑的,鞋子也已磨破了底,我眉头一皱,赶紧向斜后方一闪,躲过他拿着的那“叮当”作响的破搪瓷杯。
  那边的老太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驼着背,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大袋子,易拉罐什么的在里面“哐当哐当”地响。只见她颤颤巍巍地径直走向乞丐,然后用干枯的手从衬衫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轻轻地放进乞丐的杯里。
  硬币落下时,发出“当”的一声,那么清脆,却又好像特别刺耳,把我的心也震得颤了一下,我细细看着这个老太:她稀疏银白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盘在脑后,紫色的印花布衬衫打着好几个补丁,但浆洗得干干净净,黑色的裤子虽然样式老旧,但显出几分朴素。老太驼着的背挺了挺,脸上分明带着微笑,就像花儿一样正一点一点绽放开来。
  就是这样的一抹微笑,如同一缕金色的阳光,透过阴云射进了我的心里,那样温暖,那样明亮,又是那样让我感到舒适。我心中的阴霾早已散去,觉得一下子浑身充满了力量,一个捡垃圾的老太,一抹灿烂的微笑,我感受到了那一种坚强,那一种自信和乐观!
  我不会自暴自弃,我不是不够聪明,只是不够努力而已!
  我穿梭在人流中,抬头看看晴朗的天空,微微一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