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责任的存在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0:41:46

  责任是火,点燃生命的灯。责任是灯,照亮前行的路。责任是路,引领你的一生。
  ——题记
  不要总认为自己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不要总认为“责任”这个冷峻的名词离自己还很遥远;其实,“责任”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即使死了也仍然活着,因为精神使他们他们永垂不朽。
  关于“责任”,有这样一个事例:20世纪初的一位名叫弗兰克的美国意大利移民不错哦你也可以投稿,经过艰苦的奋斗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很不幸的是,由于银行遭到劫匪抢劫,他破了产,储户也失去了存款。于是,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决定从头开始,并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当时所有的人对他的做法很不理解,都觉得这件事并不是他的责任,但是他说:“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于是,他便带着妻儿老小开始了漫长的还债生活,用了三十年的时间,当他寄出最后一笔“债务”,这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
  看了这个事例,我忽然醒悟过来,心中顿时涌起了一股巨大的感动与敬意,只为了他那种深沉而细腻的社会责任感。对一个社会的责任感往往见于微小的细节,你对别人负责,也就是对一个和谐的社会负责,责任,是一种无形的社会要求,但又通过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体现出来。其实,他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
  是的,从他身上我应该明白点什么: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基础教育的学生,肩上的任务绝不仅仅是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有高尚品格、有责任心的人。
  从这个事例中,我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正是这个事例让我明白,我应该带着责任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