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中午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09:41:31

  时间的长河从我们身边缓缓慢地流过,在抚平我们伤口的同时,也冲淡了我们的许多记忆。可总有些事,是我们难以忘怀、也不愿忘却的,就比如说,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中午……
  还记得,那是一个匆匆忙忙的中午。放了学,我顶着一头烈日快步跑到公车站,才赶上公车。中午的时候,公共汽车上人的总是很多。上了车后,我像鱼儿一样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才找到一个可以够得着扶手的地方,连忙站稳扶好,才松了一口气。
  公车启动了,但它行驶得有些莽撞,先来一个加速,让大家急忙站稳;紧接着前面遇上了堵车,于是猛地一刹车,吓得大家措手不及。我往车里望了望,看见人群中有一个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因为个子比较矮,上车又晚,所以没能及时找着座位或是可以扶手的地方。公车上会儿开一会儿停,动作特别大,她便在惯性的作用下一会儿向前倒,一会儿朝后仰,摇摇晃晃,如同一个不倒翁,令人想笑,又觉得十分可怜。但是由于公车的粗鲁,没有人离开椅子或扶手去搀她一把,个个都生怕没扶到老太太,反而自己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可恶的公共汽车真会得寸进尺,开开停停的动作一次比一次厉害。老太太终于站不稳了,猛地向前栽去。“小心!”我禁不住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不敢想象接下去发生的一幕……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老太太并没有摔倒,而是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搀扶住了。我急忙朝手的主人看去,原来是一位原本坐着的中年男子。只见他小心地扶着面带惊讶的老太太走到他的座位旁,轻轻地扶老太太坐下。老太太的惊讶立即化为感激,朝那个男子一个劲儿地致谢。那男子笑而不语,很快悄悄地下了车。
  现在,我已经想不起那天那个中年男子的面貌,但我一直记得他搀扶老太太的动作,那温柔而不失礼貌的动作,触响了我内心深处的一根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