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秋节的传说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9:51:49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中秋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
  自2008年起中秋节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自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非常级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日、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
  有一个关于中秋节的传说,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生不聊,一个名叫后裔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拉开神弓,一下射下九个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
  一天,后裔到昆明山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后裔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在化妆台的百宝匣里。三天后,后裔率领众徒外出,蓬蒙假装生病没有外出。后裔走后不久,蓬蒙闯入后院,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嫦娥打开百宝匣,把药吞了下去,冲出窗口,向天飞去。
  中秋节是我们家人团聚的日子,是中华儿女重要的节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