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一八,勿忘国耻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7:22:54

  “呜——呜——呜——”空袭警报响彻美丽繁华的大连市上空,此时时针正指向八点,大连电视一台画面变成了预先警报,播音员在提醒市民防空警报已经拉响,警报时间持续到八点十五分才结束。通过这次警报试鸣,我了解到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3分钟。每种警报信号中间间隔3分钟。
  当时我迷惑不解,后来我知道了原因,原来今天是九一八事变78年的日子,78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了一次早有预谋的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占领了东三省。警报试鸣是为了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提高市民识别信号的能力,检查设备设施的状况进行的。作为市民,一旦防空警报响起,应该有“空袭的警觉”,并有做好应急行动的“习惯心理”。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记住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奋图强!作为和平环境下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国家有用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