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作文:长大的感觉(3)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4:53:13

  燕子来了又去,去了又来;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青草绿了又枯,枯了又绿。不知不觉,已度过十二载。
  只觉得一场梦境过后,当年的孩童已成为今日的少年。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悲喜怒哀,都随着风儿飘走了,随着树叶纷飞了,随着溪水流远了,只留下记忆的车轮逐渐加深。
  成长了……
  孩提时数着星星,数着白云;与月亮对话,为太阳喝彩。孩提时,曾经依偎在妈妈的身旁,听她进述有趣的故事;曾经撒娇在爸爸的怀里,看他头上乌黑的发梢。记得小时候,与妈妈玩耍时,问过妈妈“长大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呀?”妈妈笑了笑,没有回答。我不依不饶,仍然追问:“长大的感觉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妈妈看着我,注视了好一会儿,慢慢地说:“苦中有乐,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月亮圆缺不定,清云来去无影。我在想着长大中长大了,心在渴望成熟中成熟了,思绪在梦想淡定中淡定了。“少不更事”已成为往事,取而代之的是对理想的追求与超越。
  成长了……
  少年不再有童年的影子,就像今天的天空飞不出昨天的鸟一样,我已成长。幼稚,天真是昨天的记忆;沉重与压力是今日的代名词。我已经明白了长大的感觉,苦中有乐,多好的词语;一切臆想都被包涵进去,升华为一种情感与理性。
  成长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欲富兴辞强说愁;此时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成长的感觉不正是如此吗?成长过程中虽然辛苦,但是在播种理想的同时不正是一种快乐吗?生活是自由的,学习是欢畅的,老师是亲切的,父母是体贴的。在成长过程中,苦是苦了点,累是累了点,但是快乐的圣火不会熄灭。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知生活。这——才是成长的感觉。
  成长了……
  成长的感觉有如品一杯佳茗,刚入唇时苦涩,细细品味时却有了甜的滋味。
  长大的感觉,一言难以道尽,就用那四个字的词吧:苦中有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