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作文:在感恩中成长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2:45:41

  鲜花感恩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了它干涸的心田;苍鹰感恩蓝天,是因为蓝天使苍鹰自由的飞翔;高山感恩大地,是因为大地凸显了它的高耸;鱼儿感恩湖泊,是因为湖泊赐予了它们生活的空间;万物感恩着世界,是因为世界赋予了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在幼时的我的心里,感恩是一个十分抽象的词语,就像爱一样,朦胧得使人无法捉摸、看清。因此,我一直心安理得的接受着父母的宠爱,而不给予知恩回报。
  渐渐长大,听熟了老师口中的“要学会感恩”,在心中便对感恩形成了一个大致的概念,那大概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像冬天里喝下暖暖的热茶,温馨得令人深深陷入深思的画册,暖暖的让人颇感心安的电影。
  曾经看过一篇悲伤却很温暖的故事,官员慕名来到一家野外饭店,挑选了一只最大的穿山甲,饭店的员工按照以往的方式将穿山甲狠狠的向地上砸去,想让它将躯体张开,但连摔了几下,穿山甲却越缩越紧。最后,当他们放弃这只穿山甲并宰杀了其他几只后,发现在穿山甲摊平的肚皮上,蠕动着一只小小的穿山甲,它还那么小,脐带仍与母亲相连,浑身都粉红透明,刚刚出生的它,就这样失去了最亲爱的妈妈。
  每次忆起这个故事都会让我的眼眶湿润,就会想起“5?12”时那位母亲写给自己孩子的短信——“心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他们是那么的不幸,同时又是那么的幸运,他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最动人的母爱。我深信,长大后的他们心中一定满载着感动,洋溢着感恩。
  但是现实中的我们从不曾经历过如此轰轰烈烈的母爱,自然也不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任性的想着父母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从不去感动,从不付出回报。
  但你是否看到了每天早上父母为你所准备的早餐,是否看到了每天放学时父母那期盼的目光;还有你考试失败时他们鼓励你的神情,以及他们渐渐老去的容颜与夹杂着几缕隐私的头发。
  不要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不要在离别时才后悔莫及。乌鸦反哺父母,因为它懂得感恩;羊羔跪乳觅食,因为它懂得感恩。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感恩中逐渐茁壮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