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作文:爱的轨迹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2:40:12

  原来,爱是如此沉重,一步一步,在我心上刻下了深深的轨迹。
  ——题记
  在记忆里,有那样一幅画面,那时我对爱的第一印象,一位老爷爷坐在轮椅上,满头银发;一位同样苍老的老奶奶推着他从我面前走过。老奶奶推得很缓慢,每一步都是那样沉重。但是,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却挂着那样舒心的笑容,那是我所见过的最幸福的笑容,淡淡的,却在瞬间温暖了我的心。老奶奶继续推着老爷爷向前走,夕阳的余晖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老奶奶那沉重却执着的步伐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成了一道深深的轨迹,绵长而温柔,使我的心也柔软了。
  印象中的父亲是严厉的代名词,我总觉得父亲并不爱我。学习自行车时,当我一次次地摔倒在地,当母亲心疼地想跑过来扶起满脸泪水的我,父亲总是冷冷地说了声:“让她自己站起来。”便转身离开,我只能擦干泪水独自站起来。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站起来。父亲从未对此有过多的情绪,我几乎可以肯定父亲是不爱我的。直到一次,当我又一次摔倒在地,偶然抬眸,却赫然发现父亲站在不远处的街角,静静地凝视着我,在那一瞬间,我惊讶地感受到了父亲的眼里有着深深的怜惜与不舍,但很快父亲转身离开了。我几乎怀疑那不过是我一时眼花。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后,我终于可以独立地骑车,当我凭着尚显稚嫩的车技歪歪扭扭地骑了一段路后,我看见了父亲眼里的欣慰。我突然明白,父亲是爱我的,父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遭遇挫折后,独立面对。那一次次的摔倒,歪歪扭扭的第一段路,便是父亲爱的轨迹。
  是什么让他们相依相伴、不离不弃?是什么让他将心疼藏在心中、冷面相对?是什么让他们舒心微笑、温暖彼此?是什么让他藏爱于心、严厉对人?
  是爱。它让我明白世上有这样一种东西,只要一点儿,便可以撼天动地,它如此沉重,可以超越时间,超越空间,在浩渺的长河里凝固为永恒,成为一条永远抹不开的轨迹。有爱的地方,四季如春。
  我相信,爱是时间最美的传说,它深沉而温暖,包容一切又宽宥一切,它无私而执着,渺小而伟大,无论沧海桑田,,我相信这个世上仍有一件东西不会改变。
  ——藏在心里的属于我的爱的轨迹,它会引我走向温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