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王安石先生的一封书信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10:03:05

  尊敬的王安石先生:
  您好!
  我是您的一名忠实小粉丝,我姓李名乐,是名快乐的新时代小少女。
  您的大名我早已耳闻,您的诗句也像一股迎面扑来的春风已深深沁入我的心脾,但您的事迹,我今天通过讲座才详细了解。原来您和我美丽的家乡宁波还有一段渊缘。这更让我走近了您,增添了一份我对您的崇拜敬仰之情。
  您知道吗?现在的宁波已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我先带您去游览一番吧。高高的天封塔,美食天地城隍庙,宽阔的三江口,还有热闹非凡的天一广场,宁波有许多宽广的马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宁波新建了琴桥,甬江大桥等。宁波有许多名胜古迹:东钱湖、它山堰,风景优美的公园:日湖、月湖,新建了许多高楼大厦……来到这里,您肯定感觉似曾相识,(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又很惊讶,您一定会感叹:宁波太美了,变化太大了!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咦?这不是我的诗句吗?是的,您说得对!现在我们来到了宁波广济中心小学,您刚才听到的,是我就读的小学同学们正在吟诵您的诗词佳句呢。我的学校美丽吧?这里的同学们读书是不是很用功?您有没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呢?哈哈,其实这里还有个让我值得骄傲的小秘密要告诉您呢,正是您对教育的重视,您率先创办的县学孔庙就在我学校附近,就是现在的第一医院,跟我的学校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呢。我们能在这里读书,都感到非常庆幸和自豪,因为这里离您一手辛苦创办的学校这么近,人杰地灵,我们肯定也能沾沾您和先辈们的诗气和仙气,个个成为饱读诗书的小才子呢。哈哈,其实不只我们广济,宁波像我们学校这样美丽又出人才的学校还有很多很多……
  带您游览了这么多地方,相信您有许多感慨吧。是的,因为这跟当年您来宁波当官前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别啊!当时的宁波鄞县还是个穷僻闭塞的小县城,可正是您和先辈们高瞻远瞩的智慧和眼光,带领老宁波人兴修水利,改革变法,创办县学……我们才得以一步步走到今天。
  尊敬的王老先生,我们非常感谢您!虽然您不是我们宁波人,但您在宁波为官三年来,为宁波做了许多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一代代宁波人都深刻铭记您的功劳。今天和您写这封信,带您游览一番新时代的宁波,也是为了让您老心里感到欣慰,因为,您已经看到了,智慧的宁波人正在一步步前进!
  我们会好好努力,一定把您的思想和理念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努力把我们的家乡宁波建设得更加美好,到时我再请您来这里参观,好吗?
  祝您在天堂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此致
  敬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