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神奇的亚马逊河》读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08:45:00

  悠悠的亚马逊河啊!你哺育了大地的丰饶,灌溉了生灵的希望,你不仅是是世界的第一大河,六千公里长,一望无涯……更是掌握地球脉动的地球之肺,读完《神奇的亚马逊河》一书后,我心撼动不已,不只对那片遗落在南美洲上斐然的钻石赞叹!感动!更让我的人生起了微妙的化学变化。
  人类科技的日新月异,不过对于亚马逊河的了解,却始终如隔着一层面纱—透彻中带着模糊。每年,仍有许许多多的新物种被发现,而在森林深处,更带着神秘与不为人知的的色彩。从照片当中,我想象了黑色水系的黑河,以及黄色水系的索里门图河在玛闹斯交汇形成亚马逊河主流,黑、黄水相混而涌的壮观景象。我想见夕阳点点洒在河面上的美景,照得整片河面如一望无际的金黄,不论朝哪一方,都能见他独树一帜的美。任谁见了这景象,都会停下脚步让自己揉入这一片美丽的风景。
  白天时,清风从河面吹上来,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之余,都想纵身跃入河中,但小心啦!我想食人鱼只消花几分钟,就可以把一头牛吃得只剩骨架吧!三角形白森林的尖塔,成群的攻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它们的名字名不副实,当地人三餐都吃食人鱼入腹。翡翠色的‘玻璃树蛙’全身透明,骨骼及内脏血管全能一览无遗;半夜三更‘笑蛙’如女鬼魅笑的声音,让人不寒而栗;叫声如狗吠的树蛙是‘吠蛙’;鸣声似连击的小鼓声的树蛙是‘鼓蛙’;爬树像弥猴,四肢交互像走路或跑步的‘斑节绿树蛙’。在树上活动的哺乳类有体小如松鼠,可爱轻巧的‘松鼠猴’,会在短暂活动后趴在树上呼呼大睡,一会儿醒来后又像充饱电的玩具活力十足;长相如ET可爱又诡异的‘三指树獭’,整天懒懒得赖在树上;吼声宏亮如虎啸的‘红吼猴’,即使在林木浓密的雨林中仍能以吼声当作无线沟通,这样独有的神秘雨林让我读来欲罢不能!
  除了河面之外,两侧的河岸更充满了神秘、生机以及危机。上岸时,有经验的人,选择带枝猎枪,随时注意两侧的树林,即使一只小蛇也不敢轻忽,毕竟多数生物都尚未被记载。除此之外,陆上风光风情万种,高大的雨林植物是当地的地标,蕴育出数以万计的物种,更赢得‘地球之肺’的美名。
  但是,你可以想见,这美丽的地球之肺,却在人类贪婪、无知地开发与迫害下,以被蚕食鲸吞的速度,逐渐缩小。如今,一片片的经济作物,掩盖住浓绿的原始地貌;生物学家致力发现这条河的新物种的速度惊人,但已被发现的物种灭绝的速度更为惊人!人类为了自己的欲望,在这南美洲斐然的钻石无止尽的开发,这人间奇景,过不久,恐怕成了水泥丛林,美景不再!
  我常想,等我长大,当有能力背起行囊往地球那一端,那遗落在南美洲上斐然的钻石的人间净土探险时,它是否已失去少女娇羞的面纱,失去少妇雍容的风韵,只剩一片枯寂?或我只能坐在家中重读本书,既不用深入险境,也不用冒被食人鱼啃食大腿、被神秘巨鳄一口吞下、更不怕被雨林密密的蚊蚋、螨蜱袭击得体无完肤;从书中闪闪熠熠的雨林黄昏、迷蒙晨起的清晨时分里,放松心情、尽情冒险?对想象中的亚马逊体会如此不一样的臣服之旅、震撼之旅?我自心中发出长长地喟叹!
  起向高楼撞晓钟,震醒人间痴与聋,愿徐仁修的这本探险途上的情书,可以让利欲熏心的人类,看见自己的残酷,听到地球的呜咽、亚马逊河呜呜的悲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