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读后感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0 08:36:35

  女主角海瑟,一位正值十六岁青春年华的女孩,因癌症曾经面临死亡,只希望不被刻画在太多人的记忆中,以免伤害自己所爱的人。
  男主角奥古斯都,因骨肉瘤而带走他的半条腿,但他仍享受生命中简单的快乐。对生命唯一的恐惧就是怕被遗忘。
  在随时都可能结束的人生中,两人面对生命的态度,被作者不知不觉地传达给我们读者,引发我们对于生活的省思。
  奥古斯都经历过癌症,使他失去半条腿,但是他害怕被遗忘,总是希望可以留下更多更多美好的回忆,并且活在每个人的记忆里;而海瑟,甲状腺癌末期的患者,因医学奇蹟而使他的癌细胞不在复发,让她更有时间去思考生命,面对死亡,她只希望自己能够平凡的走过,不想伤害太多人。
  我也曾经和奥古斯都一样,害怕被大家忘记,常常走在路上胡思乱想,想着如果下一秒我发生了什么意外过世,世界会不会因为我而有甚么改变,而我会不会在大家的记忆中存在着,用美好的形象记得着?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非常欣赏海瑟,活的低调,人生路上走得轻巧,因为他难透了事实:“我们有可能帮忙也有可能伤害宇宙,但其实这两者我们都办不太到”,她让自己变得很微小,希望自己不要活在任何人的记忆里,不想在未来因自己离开伤害了自己爱的人。我们人总把自己想的很伟大,努力在争取名誉,希望死后自己能是独一无二,芳名能够被流传至世界各地,被所有人记住,但事实上,你死后,那些只会成为记忆里的伤痕,尤其是你所爱的人。
  “总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死。有一天,世界上没有人会留下来,记得任何人曾经存在过,或记得人类曾经做过任何事情。”古代皇帝为了维护名声,而把所有反对他的人士斩首; 候选人为了制造名声总发表吸引人的政策;我们为了创造名声,总爱讨所有人的欢心。但是,进了这么多的努力为了名声,宇宙并没有因你有任何改变,仍然持续地在膨胀,并没有因为你的名声,而使她更加速膨胀。总有一天,反对你的人民依然会窜起;吸引人的政策并不一定可行;不会所有你讨欢心的人都会喜欢你。我们总是希望做点甚么伟大的事情,立下丰功伟业,使大家心头都有你那美好的影子,但其实,我们应该踏实的好好为自己生活着,生命是自己的,更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存在着,海伦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希望能够悄悄的、平静的走完她这一生,不去干扰任何人、不让所有人记得,只希望在死后能够让 自己所爱的人不会为此受到太大的伤害;反之,代代明星在所有支持的群众的面前都是如此的让人难忘,且正面积极的,然而也因此,在萤光幕前总是光鲜亮丽的艺 人欢欢,因走不出心中的阴霾而自杀身亡,然而她所伤害的,不只是她所爱的家人朋友,更有广大的粉丝群。
  “真正的英雄不是做事的人,真正的英雄是注意到事情的人。”奥古斯都认为,海瑟就是这样的英雄。我们所知,发明灯泡的人为爱迪生,然而,其实真正发明灯泡的,却是英国科学家斯旺,斯旺先生当初只是纯粹为了本身实验方便而慢慢一点一滴研究出来的发明,然而众所皆知的爱迪生,只是改良了灯泡,让我们使用至今,鲜少人知道斯旺先生的贡献,也更少人知道“斯旺”这个名字。
  本书的女主角海伦,对我们来说都是个英雄,如何静静活出自己的生命,我想我到现在也还学不来,我总会不自觉的注 意着别人眼光底下的我,是不是个十项全能的学生?是不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但其实,倘若你认真的过着属于你自己的生活,荣誉不会算是甚么,能让自己的生 活活的快快乐乐的才是最重要的宝藏。等到地球毁灭的那天,所有人都不会存在在任何人的记忆里,一切你生前所打造的美好形象都不算甚么的时候,你会不会后悔你生前平凡又或者是鲜艳的生活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