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致九一八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9 17:39:31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提起九一八,国人心中还是会竖起一道无法跨越的坎子,日本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可以被原谅,但不会被中国人所忘却。
  九一八事变,因为中国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中国的东北三省迅速沦陷,中国各地怨声,哭声不断,饿死了多少人,打死了多少人,为战争战死了多少人,日本侵略者就像那海蟹一样,横行霸道,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爱国民众以各种方式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工人罢工,募捐;爱国工商业抵制日货,拒收日钞,要求政府对日经济绝交,游行,到最后呢?得到的只是政府的无能为力和日本机枪对无辜民众的无情扫射,死了更多的人。
  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后,面对日军的武装侵略和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中国军民义愤填膺,呼吁抗战,全国掀起了抗日救亡的运动高潮。就像我们国歌中所唱的一样:“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日本侵略中国时,中国民众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显出了无坚不摧的民族凝聚力。
  中国人不会太差,中国更不会太差,它是一头睡着的雄狮,待它觉醒,世界也会被他震惊为它颤抖,现在的中国已经觉醒,不过中国是一头温顺的雄狮,它不会再容忍像九一八那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习大大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中国再强大,也不会去侵略别的国家,也不会实行霸权主义!”九一八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开启,此后,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在中国打响,共产党拼尽全力,以寡敌众,更加彰显了我国的优秀品质和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是九月十八日,在九一八事变的八十六周年里,我代表我心中最深的感谢:谢谢那些为国拼尽全力的人,因为你们的抗争,才带给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会把你们的精神作为我前进的动力,激励我向前进!
  错误可以被原谅,但不可以被忘却,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罪行永远不会被中国人所忘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