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田园盲女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9 15:50:34

  有一个盲女叫王凤夜,因为他失明,学校不愿意收她,从小就帮忙打理家里的茶园。
  14岁那年,凤夜越来越对识别茶叶这工作热爱。有一次,有一间农园公司招聘摘茶叶的人,只招一名,大家都信心满满。到凤夜应聘了,“下面几种茶叶,请分辨出来那个是绿茶叶。”老板低着头敷衍地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是个盲女。
  “第三种,第三种是茶叶!”凤夜激动地说。老板应答:“好,下一个。”“下一个!哦,没有下一个了。”老板叫上评选员到了会议室。
  “我认为第3个适合做我们的员工!”“我认为第5个适合做我们的员工!”“我认为第1个适合做我们的员工!”评选员都七嘴八舌地说。老板的秘书说:“不,我认为最后那位盲女适合做我们的员工!”突然,原来七嘴八舌的人声化为了一片寂静。“刚刚在视频里我看见了别的员工对盲女的歧视,说明应聘的人们不会尊重人,这种员工没资格做我们的员工!”
  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好好!”“真是我们的榜样!”又有一个人反对了:“过一个月领导就要来视察了,要是出了什么差错怎么办?你负责吗?”秘书加重了音调说:“是的,一切责任由我来承担!”
  不久领导来视察了,凤夜表现很出色,领导还给农园公司颁发了锦旗,并夸赞他们招了位好员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