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读书狂二哥”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9 15:42:16

  要说“读书狂”,在我认识的人中,莫过于我姑妈家的二哥了。他个子不太高,眼睛上架着一副近视眼睛,他很乐观,常常把眼睛摘后说自己比爸爸的眼睛好一千倍。我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读书狂”,此后,“读书狂”取代了他真正的名字了。
  一次放国庆节,我去二哥家玩,推门正好遇到二哥要姑妈给他买书柜。姑妈说:“我什么要买书柜?你又没有多少书,摆个书柜在那里,别让人笑话哟。”二哥说:“谁说我没有多少书?我有一屋子书。”二哥见我来了,要我去评评理。我便建议去看看到底有多少书。二哥把我带进一个房间,看到他房间的椅子上,桌子上,只要能够放书的地方,到处都是书。虽说,到处都是书,但都是整整齐齐摆放有序。二哥对我说:看吧,我这么多书都没有地方放,应该给我买一个书柜吧。
  姑妈第二天给二哥买了一个书柜。二哥忙于收拾他的书,我也去给他帮忙收拾,童话类、科普类、文学类......分门别类存放.我询问二哥是什么时候买的那么多书?他停下手,找出一个笔记本,里面记着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买的书,价钱时候多少。我又问:“你时候从哪里来的钱买这么多书呢?”他边收书边说:妈妈每个星期给的5元钱小用钱,我没有买小吃,有时候就存着,有时候与到我喜欢的书就买了。贵点的书要几个星期的小用钱才能够买到。我接着问:“你买的书都看完了吗?”他不耐烦地说:“我买书不看,不如把钱用来买零食吃?”我敬佩他。不在说话了,继续帮忙他整理书。
  书整理完后,刚好一满书柜。二哥就拿着一把他喜爱的书继续去看去了,理都不理我了。当姑妈把饭弄熟后,喊他吃饭。他说来了。等了一会,再喊他快来吃饭。他说:你们先吃,我把这篇文章看完了再来吃……
  我的二哥就是这样一个废寝忘食的读书狂。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