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材料作文感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03 21:49:11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母亲对我说:如果你想人生更加精彩,那你就要多吃一点苦,多读一些书。因为只有在天的时候躬身播种,你才能最终收获满园秋色。老师对我说: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你当一颗星星。因为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小,而在于能否做一个最好的你。朋友对我说:如果你不能预知未来,那你要努力把握现在,因为只有珍惜当下的点滴,你才不会让青春留下遗憾。
  亲爱的同学,读了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启示和感悟,请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拟题目,自定主题,自定文体(诗歌除外);
  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写作提示
  这是一道材料作文题,所提供的三则材料贴近学生生活。主题涉及“成长体悟”、“精彩人生”、“关注自我”、“珍惜当下”、“真实心迹”等方面,命题的意图在于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规划人生。写作时可围绕其中之一进行立意。可以写记叙文,叙述自己或他人的经历和故事,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也可以写议论文,针对自己所选的主题,提炼论点,展开论述。

  相关推荐

  2019年中考写作点睛指导与自主演练汇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