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 时光最野蛮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07 15:15:00


  
  有一样东西人人都会拥有,但人人都将会失去。曾经我以为我能一直拥有它,直到我死亡的那一刻。但我后开用心去观察它,我发现我错了。它将会离开我们。他的离开是令人留恋的,他的逝去是值得人们悲伤的,也许在你眨眼的一刹那,它就应经离你而去了,它就是时光。一种只能用心去观察和感悟的奇妙事物,它只是抽象的存在着,却又使你不得不感受到它的存在。时光在我的眼里是如此的野蛮。
  一个小孩可能会说:“时光过得可真慢。”这也许是时光老人对他们的眷顾,使他们没有清楚的感知时光的飞逝。一个少年可能会说:”时光要是能慢一些就好了,这样就能有更多时间去学习了。“才过了短短几年,就会使一个人的价值观与思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即使人们怀念他却再也回不去了。这边是他的野蛮之处。每一个人他们身上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应为他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个世界上或许有许多事情是不公平的。因为有两样东西我们无法选择。一个是出生的家庭背景,一个就是死亡时间。但是时光却对所有人是公平,它与水火一样无情,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永远的拥有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一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不会多出任何一秒钟。这就是时光的野蛮之处。
  时光令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成长,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时光永远都不会眷顾哪一方,它是如此的公正不阿,人们只能利用时间来改变自己。有一句话说有舍才有得,正是因为时光的离开,才能让我们用心的去观察和感悟时光的存在。我其实也是应为我爷爷的去世让我明白时光也在离开,时光造就了与亲人的离别,时光养成了将自身的节气,时光也残酷的告诉了我们所谓的一辈子是多么的短暂,也许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让她为自己停下。人们总是在走走停停,欢笑与哭泣,时光中的苦与涩也许只有自己才明白吧。在青春最美的时光里总会遇见一个人,等到时光远离,才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去了,只能目送着他的背影被时光渐渐吞噬。这就是时光的野蛮之处。
  时光如此野蛮为何不好好利用,用心去感悟,去观察,发现它的美。也许与个人不敢说话,不敢挣扎,是因为世界太大,但是时光却比世界还大。时光虽然不能够永远的拥有,但你不也让它转眼即逝了吗?
  ————后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