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两角钱》读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2 15:29:02

  在这个暑假,我阅读了许多的文章,但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感触最深的、启发最大的,莫过于《两角钱》这篇文章了。
  《两角钱》是中国当代着名作家肖复兴的作品。它讲述了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作者去邮局寄信,但掏光了所有衣袋和裤兜还是少了两角钱,柜台的服务员又很不情愿给100元找补,为此差点吵了起来。正在这时,一个男孩子主动借了两角钱作者,解决了难题。
  “两角钱”有多少?如果爸爸妈妈给我们两角钱零用,我想很多同学肯定会嗤之以鼻,嘟囔一句“小气鬼,不稀罕!”根本就不会伸手去接。但文中描写的是一个“穿着一身尘土仆仆的工装……瘦小得像个豆芽菜”的男孩子,可想而知他的家里该是多么贫穷啊!但是他却主动拿出两角钱帮助了作者,让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男孩子“干净、透明”的笑容,看到了他那颗纯真善良的心灵。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件事。有一次,学校要收书费了,出现了5分钱的零头数,在现在的这种年代,哪还会有5分钱这类人民币?有些同学,索性就两个人一起凑起来来交,这样就不用去想怎么去找这5分钱了;有些人就干脆交一张一毛钱上去,不要另外找5分钱。其实,很多同学并不在乎那5分钱,但也乐呵呵地找伴凑着交钱。看见他们呼朋引伴,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忽然觉得好难过。因为在班上,我是一个人缘不太好的人。我环顾四周,希望会有什么落单的同学,能够来和我凑一凑,也顺便交个朋友。这时,小玲走到我身边,说:“我跟你一起吧。”我听到了高兴地说:“好呀!好呀!”小玲也笑了,说:“原来你笑起来这么好看,你以后要多笑笑。”我感动得快要流泪了,说:“谢谢你,小玲!我们做好朋友吧。”小玲说:“好啊!我们去玩吧,走!”从此以后,我们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小玲也常常把我带入她的朋友圈子里,让我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
  因为五分钱,我感受到了温暖,获得了友谊。再想想《两角钱》中的男孩子,我想,以后我也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别人开心了,自己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