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中国菊的叔公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15:32:12

  时间过得飞快,眼看着又一年的圣诞节就要来了到了,去年叔公说的话还历历在目:“希望来年今日,我们一家不再赏圣诞花,我要教我的孩子和孙儿赏赏我们的菊花,那傲霜枝的中国菊花呀!”
  今年的圣诞节一定会大大缓解叔公心中的、浓重的思乡情怀,叔公把家里的角角落落,屋外的寸土寸金都种满了中国的菊花!用的是地道乡土,还有那地道花种!想想中国有3000多年的菊花栽培历史都是很值得人骄傲的。圣诞节那天,他们不再听圣诞歌,而是听起了《赛龙夺锦》这首着名的中国传统乐曲。听着听着,叔公耳畔传来轻轻的吟吟声:“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还似今朝歌酒席,白头翁人少年场。”
  叔公把孩子们都叫到身边,对他们语重心长的说:“陶渊明爱菊花的清寒傲雪,他说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孟浩然爱菊花的吉祥长寿,他说了“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名句。我们中国人也像菊花一样,给人类带来和平,真情,怀念,高尚!你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是华夏民族的儿女,我们要发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只有这样,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才会重新散发出它那原有的光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