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舣舟亭记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13:26:31

  舣舟亭又名东坡公园,是常州市内一座世外桃园。它三面环水,广济桥将东西两个小岛连结为曲径通幽的江南园林。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在此泊船,安度晚年。
  浓浓秋意中,寻访东坡足迹。阵阵寒风,片片秋叶,青石板的小路伸向远方,参天的大树,嶙峋的怪石,刚劲的竹林,处处浸润着古色古香。树丛掩映间,一尊巨型的雕像映入眼帘,“东坡先生!”我惊呼道。疾步上前,只见他身披长袍,右手拄拐,左手拂须,双目凝神眺望远方。江对面便是他停舟上岸的地方,我似乎听到了他内心的独白:“独裴回而不兮,眷此邦之多君子。”原来,东坡先生是割舍不下知己之情。绕行至半月岛最西角,又与东坡先生不期而遇。他席地而坐,对酒当歌,许是中秋,忆及家人,低声吟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骨肉分离,唯有祝福最珍贵。
  沿着古运河边步行,便是新增的景点——苏子墙。那或方,或圆,或凸,或平的山石上刻满了诗词。好一场文化盛宴!有的选录东坡的千古名句,有的题着文人墨客怀苏、仰苏的诗文,还有一代明君乾隆的真迹墨宝……在层层藤蔓的遮掩下,抹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这是古人的足迹,这是历史的痕迹,更是宝贵的遗产。
  随后,又访了龙亭,香泉井,洗砚池,东坡书院……庭院深深,桂子飘香,大片大片的梧叶迎来了浓浓的暮色,星星点点的灯火为园子蒙上一层薄薄的面纱,隐约中,一位长袍老人向我走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