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遇见彩虹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13:22:11

  淅沥沥的小雨一连下了几天,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突然,弟弟在外面喊道:“姐姐,姐姐,快来看哪!”我匆匆忙忙跑到门外,顺着弟弟手指的方向望去,啊!天边一道彩虹高高的挂在空中,像一座悬空的浮桥,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远远望过去,真是好看极了。
  我跑去房间里问爸爸:“彩虹是怎么来的?是神仙变出来的吗?”爸爸说:“是由于光的折射。”我听了一头雾水。于是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简易的三棱镜,来帮助我讲解其中原理。他先把三块长方形的玻璃和一块三角形的玻璃拼在一起,用胶水把几条边粘起来,就成了一个三棱柱的容器。接下来在容器中装满水。最后用一块三角形的玻璃板盖住,用胶水粘起来密封好。一个简易的三棱镜就完成了。
  做好后,我迫不及待的把三棱镜拿到阳光下,三棱镜下方的纸上,真的就出现了彩虹。爸爸告诉我,光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光从三棱镜的一个面射入,遇到里面的水之后就像人遇到墙一样,拐了个弯,这就是光的折射。由于不同光的路线不同,折射率也不同,白色的光通过三棱镜之后将不同的颜色分开,形成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而彩虹就是遇到空气中的水,才产生的折射。我恍然大悟,原来彩虹中也蕴藏着这么多的科学道理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