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防不胜防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00:35:56

  连续的阴雨天气总算是结束了。这天,雨刚停,小力就换上了一件很干净的衣服准备去附近的照相馆拍证件照,因为他准备报名参加市里举办的围棋比赛。为了有备无患,小力出门时不忘带上了一把雨伞。
  由于刚刚下过雨,路面上的坑坑洼洼里积满了水,小力正准备小心地跨过一个水坑,没想到后面驶来的一辆汽车从小力身旁急驰而过,溅起水花无数,说时迟,那时快,小力急中生智,急忙打开了雨伞,挡住了那四处飞溅的水花,才勉强躲过一劫,再看那辆汽车,早已消失在路的尽头。
  小力正暗自庆幸自已逃过了一劫,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力正准备打开雨伞来遮挡,可“雨”却停了,小力回头一看,不得了,窗户里不知是谁泼出了一盆水来,正好把小力从头到脚淋了个透,真是防不胜防。小力心想:唉,真倒霉,本来今天心情很好,现在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照也拍不成了。算了,还是先回家换件干净的衣服吧,小力垂头丧气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看见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涂乱画——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为什么大家都很反感的行为,却常常发生呢?我觉得我们都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同时勇于制止种种不文明现象。“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让我们用关爱与尊重营造一个温馨与融洽的社会环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