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回忆一张旧照片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00:29:49

  今日,我们所看到的上海火车南站,都是人山人海,人来人往。可在我语文书上的1937年的上海火车南站,却是一片狼藉。
  一开始,和平常一样,人来人往,有的在排队上车,有的在车站里找位子,还有的在聊天……大家都很平静,没有一点儿危险感。就在这时“轰”的一声,一颗炮弹落在人群中,炸死了一大片平民百姓。然后,日军又接二连三的投掷炸弹,车站立刻被熊熊烈火包围了。有一位妇女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烟雾中逃生。可是废墟上的一块大石头掉下来,砸中了妇女,她把孩子一扔,孩子毫发无伤。他对孩子说:“快跑……长大以后……当兵……给我们报仇!话音刚落,妇女就身亡了。
  记者就拍下了这张照片。接着,记者就把孩子送进了孤儿院。孩子长大后当上了解放军,奋勇杀敌。因为,他时刻想着1937年的事,因此他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