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清平乐·村居》改编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7 17:59:00

  有这么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子,那里景色宜人,村里的人都过着平静,幸福的日子。此时正值夏季,太阳散发出它光和热,照射着大地,知了叫个不停,狗吐着舌头,街上的的人也少了,天地间成了一个大蒸炉。
  村子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潺潺的流着,如一条透明飘逸的丝带缠绕在村子的脖颈上。虽然烈日炎炎,但此时,小溪的风光美如画卷:溪中,一个个碧绿的荷叶犹如大大的玉盘,里面盛着晶莹如珍珠的露水。一朵朵美丽多姿的荷花从荷叶中探出脑袋,亭亭玉立。有的大大方方向四周绽开了动人的微笑;有的则羞涩地遮着脑袋,不敢露面。溪边,绿草如茵,似一块又密又厚的绿毯,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在绿毯上,给绿色抹上了一丝艳丽。
  紧挨着小溪,有一座低小的茅屋,屋里不时传出嬉笑声,拌嘴声,凑近了一看,原来是一对老夫妇操着柔媚的南方口音带着一点醉意在互相逗趣儿,取乐,可真是悠闲自在呀。小茅屋外,放眼望去,在小溪东边的豆田里,一位身强力壮,高高大大的男子正在卖力的给豆田除草,那就是老夫妇的勤劳能干的大儿子。烈日当空,又在做着体力活,大儿子大汗淋漓,不时伸手抹一抹头上密密的汗珠。虽然很累,但他心中十分愉悦,看着眼前的豆田,他仿佛就能看见丰收时的盛貌。在小茅屋旁,一个身材略小一点的男子正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下专心致志编地织着鸡笼,那是老夫妇的二儿子,真是心灵手巧。几只鸡好像知道是在替它们做窝,在他身边走来走去,不时啼叫几声,既像在催促他快点,又像在给他加油。哈!那个卧在溪头边的就是小儿子吧,他的哥哥们都在干活,他却在摘莲蓬,摘莲蓬干嘛呢?原来是嘴巴馋了,想吃莲子呀,瞧,都把莲蓬剥开了。真是淘气可爱,讨人喜欢。
  这一家人虽然穷,但日子可是过得其乐融融,和和美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