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学会了做风车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7 16:48:49

  春天到了,老师让我们展开想象,回家学做一只风车。回到家里,我打开电脑,查询起做风车的方法,一会儿工夫,电脑上就显示了几万条做风车的方法。我迫不及待地找到剪刀、几张正方形彩纸、饮料吸管和大头钉准备做风车。
  风车看别人做起来简单,可到了我手里做了好几个都做不起来。我很沮丧,把剪刀一扔真不想做了。这时候妈妈走来,对我说:“别着急,咱俩一起试一试。”她说完就带着我按电脑上介绍的办法,看着图片一步一步地学做。
  首先,先在正方形彩纸上画出两条对角线,得到四个完全相同的等腰三角形,对角线的交点就是中心点;再沿着对角线对称地剪大概3分之2处(不要穿过中心点),然后从八个角中,每隔一个角选出四个角分别向中心点折叠,并用胶水贴好。最后用大头钉穿过中心点和吸管连接吸管的一头。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自己亲手做成功了一个。我把风车拿到外面,轻轻的风一吹,风车的风叶呼呼地转起来,风车转得真快啊!在做风车的过程中,我觉得既享受了做手工的快乐,又让身心得到了锻炼,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