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山里的希望》观后感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7 15:02:35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细嫩的幼苗;老师是燃烧的蜡烛,点亮了漆黑的夜晚;老师是美妙的音乐盒,总是在我们的耳畔响起一阵阵优美的旋律……
  你看,云南的亚碧罗村就有这么一位像园丁、像蜡烛、像音乐盒一样的伟大的老师。
  她是白族人,叫王兆虎,二十岁那年被分配到这里,一教就是十二年,她是这里唯一一位会讲傈僳族语言和普通话的人。这个学校只有二、四两个年级,课桌破旧不堪,讲台很简陋,只有三块木板拼在一起,没有操场,孩子们玩捉迷藏就是最有趣的体育活动了。他教学很好,是整个大山中最受尊敬的人。
  今天,几位记者来采访他,山路很不好走,三个小时才到。记者问:“你的孩子上学了吗?”她说:“过完寒假就要上了。”“那你怎么送?”“我让妻子送,我色不得这些孩子,所以让妻子带孩子下山上学,我留在山上。”
  他的生活很差,菜花是他最好的饭菜,一周也吃不上一次肉……
  我看着一个个画面,进入了沉思:多伟大的老师啊!不仅能帮我们复习功课,还能让山里的孩子实现考大学的愿望!我想到了自己的学习条件比他们好多了,我更应该珍惜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长大报答老师,回报社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