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小擦鞋匠》观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20:54:59

  今天,学校组织大家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名叫《小小擦鞋匠》。
  这个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春树的孩子到城里找父亲的路上一波三折,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找到父亲后,靠擦鞋为生,后来,他们攒够了钱,坐车回到了自己的家。
  或许,许多人都被春树那乖巧、懂事、听话,又坚强的精神所感动,我也一样。就是因为春树在寻找爸爸的路上遇到一个自称“北叔”的“善良”的人,后来“北叔”收买了春树,让他去偷取别人的钱财,但坚强勇敢的春树宁愿挨饿挨骂也不服从,还帮助警察抓住了“北叔”。
  再看看我们,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日子,只要有一丁点不如意就不高兴,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何尝像春树那样挨饿挨骂过?
  春树只有10岁,比我们还小,就要自己提鞋盒,在街上为别人擦鞋攒钱,还要把钱藏起来,就是为了让爸爸不担心他。
  向来都是爸爸妈妈为我们操劳,我们何时为父母想过,让他们省过心,安过心……
  想来,大家一定陷入深深的反思了吧?没错农村孩子是比我们贫穷;没错,农村是比大城市落后;没错,农村孩子是不如城市中的我们。但是,大家想过没有,城市孩子有的,农村孩子没有,但是农村孩子有的城市孩子也没有啊!农村孩子坚强、懂事、吃苦耐劳,我们都没有!
  我们应该向农村孩子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