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今天,明天》观后感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7:00:06

  我看过许多中外动画影片,如《喜洋洋和灰太狼》、《猫和老鼠》、《马达加斯加》、《冰川时代》等一系列动画片,它们幽默又搞笑的情节让我一笑了之,但有一部让我特别影响深刻、记忆犹新,对我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那个是国产动画片《今天明天》。
  这是一部将防灾意识与减灾知识用生动有趣动画的方式来体现,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米拉的淘气小学生,因贪玩他跑到地震馆,乱动了龙珠,放出了邪恶的“黑震天”,瞬间穿越到了安吉陆地。乐乐熊是安吉陆地的平安使者。黑震天被放出来之后,四处作恶,只有打开画轴,呼唤天使,才能打败黑震天。米拉想要弥补自己贪玩造成的过失和灾难,不停地追随平安使者乐乐熊的脚步。黑震天制造大地震、泥石流、堰塞湖等各种自然灾害来阻止乐乐熊和米拉打开画轴,一根羽毛变成的夏娜姐姐,一直帮助他们与黑震天斗争,最后夏娜姐姐在与黑震天战斗中死了。米拉悲痛至极,无意中知道了“今天、明天”的密码,画轴打开了,正真的天使就是米拉!他带领小伙伴们重新将黑震天封印。到了最后影片又回到了原点,淘气鬼米拉一觉醒来,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小荷作文网www.zww.cn
  作为一部灾难动画电影,它以动漫大冒险传递预防地震灾害的常识。电影一开始构建了一个“谜团”,在找寻“密码”,打开“谜团”,险象重生的历险过程中,影片的每一秒都非常精彩。在一步步探险,一步步解密揭秘,都引起我们的好奇心,给我们提供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今天的一切准备是为了明天生命的延续!”是影片的主题,也是人类对世界的感知,掌握大自然,尊重生命的意义所在。
  通过观看影片使我掌握了一些防灾减灾自救的基本知识与帮助他人的技能。在灾难来临之时具备沉着应对的勇气和能力。充分利用所学的地震相关知识和自救常识提高面对灾害的生存能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