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自贡中考材料作文范文:自信战胜一切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4:51:14

  自信是一只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谁抓住了它,谁就抓住了希冀的翅膀;自信是一艘轮船,在浩瀚的大海上游弋,谁簦上它,谁就能在大海上扬帆远航。总之,一切成功的来源在于自信,自信战胜一切!
  在一次普通的单元测试中,由于发挥不好,得到了一个84分,那84分好象一道刺眼的光芒,以致于我不敢去面对,也象一根尖刺,无情的扎着我内心,那感觉难受极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沮丧到极点,懊恼地看着打着大大红叉的题目,对自己的能力感到了怀疑。
  又要单元考了,同学们都积极的做准备。也许只有我,无精打采,也许只有我目光无神地盯着黑板,满脑胡思乱想。
  时间过得太慢,为了打发时间,我从书包里抽出了一本名着来看。书中的内容我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刚想合上书,一句发光发亮的名言闯入我心扉,使我的心池荡起了一丝涟激。这句话便是: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终于考试了,坐在椅子上,我望着试卷愣愣的发呆,懒得去动笔,可这毕竟是考试,我只好开始做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还有两题没做(两题共14分),实在太难了,我也无心去想。便放下笔,脑子里又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不知怎的,这句话忽然在我脑中一闪而过,我那颗平静的心猛烈的跳动着。
  是啊,天底下没有做不到的事,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动脑,困难的那面墙永远会倒塌,迎接我们的将是成功的大门。
  “自信,自信……”我喃喃自语着,猛的想起什么,赶紧抓起笔,在试卷上,笔尖不停的写着。
  后来,试卷分发了下来,我的到了一个令我满意的分数,这不由的让我想起了那句话。
  只要肯努力,有自信,等待我们的一定是黎明前的曙光,成功的彼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