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广安中考材料作文范文:默默无闻的英雄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4:43:58

  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有许许多多的英雄,成吉思汗、王成、扬利伟……这些人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
  我敬佩文明遐迩的大英雄,更敬佩默默无闻的英雄,无论在哪个城市的什么地方,不经意间你都会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风雨无阻地清扫街道的清洁工。
  清洁工,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一个多么不起眼的工作,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谁能离开清洁工呢?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走过的足迹!
  清洁工有着一种勤劳的精神:天刚刚破晓,当暗青色的天空还嵌着几颗稀落的残星时,他们便起床,身穿蓝色或橙色的外套,手里握着最简单的工具—扫帚,在街头忙碌开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就在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一份美丽。
  那天的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记得那是炎热夏季的一个上午,我和妈妈在街心公园散步。我一面吃雪糕,一面和妈妈说笑。这时迎面走来一位戴着口罩的清洁工阿姨,我连忙把雪糕纸放进她手中的垃圾袋里。没想到清洁工阿姨,说了一句:“谢谢!”我愣住了。这是举手之劳,阿姨怎么为这点小事谢我呢?
  后来妈妈告诉我,因为我主动把包装纸放进垃圾袋里,她就少弯一次腰,少捡一片纸。为这,她就向我道声“谢谢”?其实真正该得到感谢的不是我,而是他们!这些清洁工叔叔阿姨,使街道保持了清洁,使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得更美丽。可是,为此,他们每天得弯上千万次腰,捡上千万片纸,却毫无怨言…
  他们是平凡的,却在平凡中成就着伟大!以一个人的付出,让千万人受益,他们如同一只只蜂巢中的小蜜蜂,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生活酿造甜甜的蜜!想到这,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转过身,远远地注视着他们,行了注目礼……
  不要以为英雄只能在书本中、电视上见到,其实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