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吉林中考材料作文范文:中国的蜕变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4:14:18

  地球似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限的宇宙,在这蔚蓝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东方,生存着这样一个国家——中国。
  永恒的国度——中国。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员,尼罗河地名不见经传,似乎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随着历史长河的无数次冲击,还有一个并没有衰落员,这就是中国。
  强盛的国度——中国。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幅员辽阔,我的祖国有长江,长城,我的祖国有黄山、黄河。我爱我的祖国爱你如雄鸡的土地,爱你挺拔如脊梁的巍巍昆仑,爱你广阔平坦的呼伦贝尔草原,也爱你波澜壮阔的洞庭湖畔。
  我们最爱的国——中国。我们深深地爱着她——我亲爱的祖国,不论她曾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我曾领略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大气,饱览气魄,聆听长江三峡的嘹亮赞歌......无处不在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她的壮美山川,歌颂她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
  上下五千年。
  中国在公元前22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赛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过国家之一。
  然而好景不长,从乾隆皇帝后,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嘉庆到溥仪皇帝,从《马关条约》到后清的腐败。
  作为一个中国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固然使人不堪回首,深恶痛绝,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孙中山大总统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举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又有毛主席、周总理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五千年中,中国受尽了耻辱,但我们又站了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漫步在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历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剑影,唯一抹不去是在人那铮铮铁骨的爱国情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