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宜宾中考命题作文范文四:向着阳光奔跑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5 16:03:14

  抬头,仰望天空,是如此的一片蔚蓝。一缕缕阳光洒在身上,令人感到温暖而又幸福。奔跑在阳光下的我们,头顶上飘扬着如血般鲜红的旗帜,刺眼夺目。我知道,那是先辈们浴血奋斗得来的,是国家、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最幸福的一切。
  还记得,9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共产党的诞生,如同一道曙光,给当时在黑暗中摸索前进道路的中国人民指引了方向,带来了希望。在中国人民水生火热的时候,是共产党,举起了自由与民主的旗帜,在乱世中发出自己的呐喊,冲锋陷阵。
  九十年的历史沧桑,年轮流转,凄风苦雨,长夜漫漫,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在三座大山的沉重压迫下痛苦挣扎,寻觅着前进的方向。
  当新中国诞生,走上了社会主义这样一条崭新的征途,是共产党,在苦苦地追寻和探索一条把我国建设得民主、文明、更加富强的道路,在社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去铸就中国的美好前程。从九十年前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挣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枷锁,走过一条条艰辛坎坷的漫漫长路,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全国各族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义无反顾和正确领导。
  从1949年那雄伟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作出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共产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规划了美好蓝图,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全新历史时期。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得潮流不可逆转。九十年的风云激荡,九十年的凯歌飘扬,九十年的风雨征程,共产党付诸了她的一切智慧和汗水。从大庆油田原油喷涌,到长江大桥联通南北;从罗布泊上震惊世界的蘑菇云,到东方红一号成功上天;从民族复兴之梦的一步步探索,到国富民强的一天天实现。从古至今,在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将她深深地记在心里,从未忘记。
  不论是黑暗之中的彷徨,还是探索之中的失误,我们最终还是拥有了一个蓬勃奋发、蒸蒸日上的家园。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亚运会、奥运会的相继举办,神舟飞船、“嫦娥一号”实现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想。事实证明,中国人民高举的共产党旗帜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民族自豪感,我们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共产党不畏艰险,勇敢顽强,百折不挠,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奉献之歌。共产党带来了阳光,我们向着阳光愉快地奔跑着,向着祖国美好的明天一往无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