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鬼情未了》观后感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4 21:45:14

  《人鬼情未了》是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爱情故事片,《人鬼情未了》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男主人公森说过一句话:“当我感到快乐时,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它。”或许正是这句话,奠定的后面影片的基调的剧情的发展。
  这种故事的叙述的方式是以时间为轴线,以性格的发展为顺序。这种结构一般着眼于表现外在情节和外部动作,强调故事的有头有尾,连续发展。讲究起、承、转、合,有机连贯,具有较强的叙事性。其动作、时间和故事的发展有着因果关系,剧情的发展有着严格的逻辑性。所以《人鬼情未了》的时空转换的次序是遵循故事、事件的发生的先后顺序来进行排列的。
  影片的开始,一声杂响开始了影片的发展,杂乱的场景,诡异的画面,一种不规则的布光,以及鬼魅的音乐让片子的开始便充满了诡异的气氛。这时的时空的狭窄的,是让人感到不安和压抑的。这是前期的铺垫,为故事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影片的第一幕是对男主人公森和女友美莉以及他们的好朋友,也就是男二号卡尔的感情描述。影片有了几个长镜头。这时候长镜头的使用有着几层含义。其一,照应故事的开头部分。故事的开始让片子的压抑的气氛出现,为了缓和这种气氛,所以导演这时运用了长镜头。其二,为了表现他们的关系的亲密性。长镜头表达的气氛是相对缓和的,这时长镜头的使用就是为了表现他们生活的一种美好气氛。长镜头的特点符合了故事的叙述需要,更是这种长镜头表现了一种相对稳定的时空关系。镜头的叙述长度会造成观众的一种心理暗示,而表达出一种情绪。剧本是典型的80年代末风格,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但当时算是很迎合观众口味的。电影的主旋律很好,歌颂爱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的电影已经没有这么鲜明正面的主题了。
  人生充满变数,充满悲欢离合,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与最爱的人在一起,所以在拥有幸福时一定要把握住它,珍惜每分每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