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充满智慧的大课间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23:34:27

  要说大课间的活动真是繁多,有跳长绳、踢足球、打篮球、滚铁环……看着普通,要想玩好可不简单。
  我们班三月份玩的是滚铁环,面对着一个圈和一个钩杆,同学们都不知所措,各有各的玩法,老师见我们便开始指导起来:“把这个钩杆放在铁环下后放45°的样子,使铁环依靠在杆子上,擦着杆子往前走,这样既轻松又能成功把铁环滚起。”同学们突然都恍然大悟,都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滚铁环的乐趣。
  时间快速溜走,顷刻间轮到第5个滚铁环者——孙昌硕了。他先摩拳擦掌,然后一只手捡起铁环,另只手拾起钩杆,“万物俱备,只欠技术。”他也像老师所说得那样把钩子钩在铁环上,让铁环靠在杆子上滚,可要么就是倾斜度太大滑下来,要么就是滚不起来。他懊恼至极,终于想出了一种特殊的“孙氏滚法”,让同学笑得前仰后合。只见他观察了一下地面的光滑度,把滚环先用手滚起来,让自己和铁环成左右状,再把钩杆插到铁环中心,跟铁环一起走。当铁环快停下来时,他就让杆子拉着圈走;当铁环去向不对时,他又用钩子将它钩回正道,我越看越好奇,原来“孙氏滚法”这么好使,出于惊奇的我也享受了下过程。
  我先按老师的方法试了一下,再照“孙氏滚法”滚了一下,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我情不自禁地为他点了个赞。同学们也纷纷尝试。最终,“孙氏滚法”赢得了全班人的赞同与肯定。
  作为新一代小学生,一定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发明,即便是大课间内的小游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