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科学实践活动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23:24:34

  今天我好开心,能有机会与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去温州大学参加科技达人科学实践活动。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首先我们参观了生物标本实验室,里面有孔雀,金丝猴,弥猴,青蛙、似海星的海盘车,各种各样的鸟,还有解剖了的兔子,鱼等等。
  接着,我们去采摘玉兰树和桂花树的树叶,把摘来的叶子放进老师准备好的装有氢氧化钠的杯子里进行水煮使其软化,软化后就可以把它用刷子进行清清洗刷,把叶子皮刷干净,剩下叶脉,就可用来自制叶子书签了。
  在叶子水煮的等待时间里老师让我们先去参观机器人实验室,里面摆放着好多种小机器人样玩具,我跟着高年级哥哥们一起研究这些由好多小零件组成的小机器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还尝试了用摇控让机器人去把杯子上的球夹住后再按要求放到指定位置,真的是好玩极了。
  最后,我们参观了生物实验室,老师教我们认识了显微镜和怎么用显微镜,然后让我们自己用显微镜观查老师已经做好的草履虫标本,镜下的草履虫标本是粉红色像叶子状,四五张排列好漂亮,老师还教我们自己自制植物标本,然后在显微镜下观查植物纤维和细胞等。
  今天的这次科学实践活动,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哥哥姐姐们一同参观科学实践活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