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达州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今天,我终于管住了自己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16:27:32

  满足,不需要增加拥有,而在于减小欲望。管住自己就是减少不必要的欲望,才能聚精会神地做好事情,走向成功。
  管住自己,才能不断约束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专心向前,走向成功,取得个人的成就。
  我国开国元勋朱德在新中国成立以后,视察一美术馆时,被里面的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吸引了,爱不释手。工作人员看见后,便将它包扎好放进朱德的汽车里,朱德发现后,立即送了回去。他面对自己的心爱之物,拒而不受,理性战胜了感性。他管住了自己,从而永远受人崇敬和称赞。同样,无论是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的鲁迅,还是多年如一日坚持不抽烟的贝利,亦或是克服睡懒觉习惯的圣西门,他们都拥有超强的自觉自律能力,能善于管住自己,才最终走向了成功,达到了人生的尖端。
  然而,人可以承受打击,但无法承受放纵。放纵自己,只会让自己身败名裂。酒井法子吸毒,陈冠希的”艳照门”,菲尔普斯吸食大麻……这些事时时刻刻警示着我们,不应放纵自己,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管住自己,还能使企业更好的发展,让自己的企业坚守诚信,取得更好的业绩。
  “素质究竟是什么?一种自我约束能力。”海尔总裁的话语至今仍如清风般回荡在耳边。他在用户来信中发现刚生产的冰箱存在质量问题,于是他拿来一把大锤,要员工们自己来砸这些冰箱。他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顾客的利益;”你们要记住,所有的理想都要有一个度,否则,就成了欲望!”老师的这句话深深影响着百度总裁李彦宏,使他只专注于做中文引擎,而从不扩张;日本一家生产速冻水饺的公司,因员工只追求效率而忽视质量,销售业绩逐月下降,公司经理加藤义和把每只水饺追溯到个人,解决了问题。这些事例无一不告诉我们,管住自己是一个公司长久成功的前提,正是因为这些公司老总都有很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才能使企业突飞猛进,口碑极佳。
  管住自己,还能促进社会的和谐。如果人人上公交车时都自觉排队;如果人人都不随地吐痰;如果人人都能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那么这些微薄之力,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生成出一个强大的国家,也再不会有”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标语只用中文书写的情况了。
  山峰的顶点,再迈一步,就是悬崖。管住自己,及时地悬崖勒马,才会使人生永远保持山顶的高度。
  忍一时,争千秋。管住自己,就是战胜自己;管住自己,就是完善自己。老子说:”自胜者强。”没错,能克制住自己的人,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之船躲避过诱惑的旋涡,径直驶向成功的彼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