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喜欢上了阅读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08:48:49

  前几天妈妈帮我买了一本周老师推荐的《走进阅读》。
  昨天晚上妈妈对我说老师在家长会上说得话,说:“现在做阅读要从平时抓起,原来那本《走进阅读》太乱了,我帮你买了本新的,你从头重新做起,每一篇用15分钟左右完成,你今天就完成两篇,有仔细认真。”“好!”我兴奋地说。
  吃完晚饭我就开始做了。第一篇并没有什么难点,都可以从文中找出答案。可第二篇就难多了,有些题目就要靠动脑筋完成了。“挺得意?”我说“挺应该是不错的意思。”我把不错放进了句子中读了一下,可怎么也读不通,看来不是这个单词。我绞尽脑汁不停地想。突然我眼前一亮,“十分”。我把“十分”放进句子中读了一下:“小松鼠左看看,右看看,还十分得意哪!”读出来了,想出来了,我心里又是开心又是激动,这是我有史以来做阅读让我开心的场面!做着做着,又做到一题,也是——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我在课余还参加了个语文训练班,语文老师曾和我们说过,概括文章只要记住:一句话,什么时候,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结果怎样,就可以了。于是我拿起铅笔在文中划出以上要求的句子,最后我用了简短的两句话概括了这段文章。我又一次开心地叫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我一点点喜欢上了阅读。我把阅读给了妈妈让她帮我对一下。我只错了一道题,我开心地叫了起来。我又主动提出再做一篇,结果也是全对。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阅读并不难,题目的答案基本都可以从文中找到。只要多读几遍文章就一定会找到答案的。
  我就这样喜欢上了阅读。它让我变得快乐,也让我懂得更多的道理和许多课外知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