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阅读科学是把双刃剑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08:48:11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科学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另一方面也给人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没有了科学的发展,哪来我们现在的生活?但是,科学的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
  这些危害就在我们身边,在一些司空见惯的事物中产生,在自己手中散播
  汽车能使我们快速地到达目的地,使我们方便。可是,你们想过没有,他能给我们带来多少的危害?汽车开动时会排出尾气,人们看到时并不觉得好奇,因为这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汽车排出来的那些灰色的;魔鬼正在慢慢地吞蚀着我们的健康。现在,每个家庭都有汽车,在马路上堵车。当看见乘载着病人的救护车被堵在马路上不能行使,你可想过:里面可是奄奄一息的病人呀,他也许得不到这一分钟的抢救就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无独有偶。在家里的空调、电视机是我们生活必须的,我们离不开他们。但是,你们知道他们能造成多大的危害吗?他们会产生氟利昂,可以破坏臭氧层。这样,南北极会形成空洞,对地球造成极大的危害。
  电池、塑料袋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电池、塑料袋如果扔在地上,腐烂后就会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若是扔在菜地,人们吃了菜就会中毒。
  汽车、空调、电池、塑料袋都能危害我们的健康。这些难道不是科学的发展造成的吗?
  当然,我们是离不开科学的。我们应该多走路,少开车;用过的电池、塑料袋不要乱扔;少打空调、少看电视尽量减少污染,保护地球妈妈。地球只有一个,生命只有一次,本末不能倒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