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次惊险的阅读旅程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08:43:24

  林海音的《窃读记》让我们的心儿酸酸的。我家最近也常常上演“窃读记”,那又是一番怎样的滋味呢?
  最近鉴于我和书过分“亲密接触”,导致视力急剧下降,老妈给我下达了“黄色警告”,逼我和课外书“绝交”。可我又岂是那“背叛朋友”之人,总是想着法子和“好朋友”零距离接触。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看起课外书,因为我那似雷达般敏锐的老妈就“潜伏”于隔壁,随时有可能“现身”。可为了我心爱的书,我只好硬着头皮与老妈周旋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出书房,向老妈房里探了探头,哈哈,老妈正入迷地看着电视剧,要知道,她一迷上电视剧,可就是雷打不动了。我回到书房,拿出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正看得入迷,突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入我耳中,由远及近,由远及近……老妈来了!我一惊,手忙脚乱地把书塞进枕头之下,装作认真地写作业,老妈在书房里巡视了一番走了。我估计老妈已发现我在看课外书了,时不时以送“水果”,送茶,作为理由,来察看我。我既得藏书,又要对付老妈,不容易啊!
  老妈你可别小看我哦,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我正在偷乐时,不知老妈早已站在书房门口视察了,老妈快步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课外书已从作业本下露出来了……
  “唉,我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自己光顾着偷乐,却放松了对老妈的警惕。”
  当老妈“正在”研究这本闲书时,我则赶快脚底抹油——逃之大吉,傻瓜才在那里等着挨k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