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阅读随想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08:35:59

  每天做完作业,课本学习之余,我就会打开我心爱的书籍,这时是我最感惬意的时候。一股书香迎面扑来,书中那优美的语句在向我招手,那深刻又细致的描写深深吸引着我,我也从书中悟出了人生的道理,学习着如何做人。
  在我读书时,我常常想:书里是另一种世界,让人捉摸不透,但是里面平常的一草一木,确是如此美丽,它让人心动,引人注目.当我面对书时,就如面对的是一片广阔的草原,它那博大的胸怀中,包容了小草和牛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我面对书时,就如面对一片澎湃的大海,它时而平静,时而汹涌,震撼着我的心灵。书就如一碗茶,是那么的浓郁,那么的甘甜,但是它却与茶不同,它不仅甜,还有酸咸苦辣,五味俱全,让人百读不厌;书就如一碗酒,是那么的香醇,那么的让人陶醉,但是它不同与酒,酒是粗犷的,而书是细致的,优雅的,是如此的美妙,吸引着我们去品味。书就如菊花,是如此清香,那么高洁,但与菊花不同,菊花凋谢了,一切都是空的,而书香却是永久保持,从不因它是普通的几张纸而失去它的魅力,它是永恒的。
  书香里包含的更多的是人生韵味。一部《史记》让我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在这部巨著后面,有多少酸甜苦辣。司马迁曾经三次入狱,三次想一头撞墙而死,他承受了多少苦难,历尽艰辛,可他凭一句“有的人的死轻如鸿毛,有的人的死重如泰山”,三次都挺了过来,完成了这部巨著。他是我值得敬佩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中的保尔·柯察金出身贫寒,青年时参加革命,在战斗中双目失明。但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坚持写书,毫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即使,他呕心沥血完成的稿件丢失了,但是在灰心失望过后,他又重新振作起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并奋斗到生命的最后时刻。每当回想起这个曲折坎坷的故事,我都会不禁被他那钢铁般的毅力所折服。他就如同钢铁的化身,是那般坚硬、刚强,可称得上为强者。“当他回顾已逝年华时,不因虚度的时光而悔恨,也不因一事无成而羞愧。”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多大影响的。若不是强者,怎能写出这样的语言?
  书就如同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灯,照亮人生的方向;书就如一堆石子,铺设着人生的道路;书就如一把永不熄灭的火炬,传递着人类的文明!
  书的优美、高洁,就如一股清水,它是如此的清澈,慢慢淌过我的心灵,滋润着我的心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