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天净沙·秋思》改写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43:32

  一轮红日从西山慢慢落下,残存的稀疏晚霞犹如油画一般,今人仿佛进入仙境。慢慢地,这一道晚霞逐渐消失,暗淡的霞光照着远处的那个孤零零的村落。我一眼望去,看到轻烟从安静孤寂的村庄栩栩升起,飘向空中。几棵落光叶子的老树譬如几位老人,那饱经风霜的树枝上栖息着几只有着乌黑羽毛的乌鸦,与佝偻的老树一同给了我一种寂寥的感觉。不远处,一只孤独的鸿雁掠过天际,看得见它那柔顺的皮毛在飞行中一抖一抖。那即将消失的一抹霞光洒在它身上,闪着亮丽的油光,我望着它飞去的身影望去,远处是一片青色的山岱和碧绿的湖水,山清水秀,焕然一新:那山,犹如一位魁梧的巨人,又如一个擎天大柱,这种青,好像一涓流水,流进我的心胸;那水,就像一块绿翡翠,又像一片绿茵的草地,这种绿,犹如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田。还有那点缀在它们身旁的霜白小草,火红枫叶和金黄菊花,这些醒目的色彩,让我无比的兴奋,心早就飞到那无限的风光中了。
  好一派秋天苍凉而又瑰丽的美景呀!好一幅萧瑟和明朗组合融洽的秋景图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