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思改写(三)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40:30

  洛阳城的秋天到了,树叶慢慢的变黄了,从树上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摇摇摆摆,像无家可归的弃儿,飘忽不定。而诗人张籍不也像落叶一般,四处飘零。此刻一股酸楚涌上诗人的心头。一阵阵秋风吹在了诗人的身上,冷飕飕的,一阵寒意随风而来,使树叶摇落,百花凋零。作客异乡洛阳城的诗人,见到这凄凉之景,不禁更加对家人亲人的思念。
  诗人想起他的亲人,可不能立刻返回家乡,便写封家书寄托自已的思乡怀亲的心情。可诗人本已有很强烈的思乡之情又增添欲归不能的惆怅,情绪变得复杂多端。思乡情切,心中涌起千愁万绪,觉得有说不完,写不进的话要倾吐,犹豫难耐,而一时又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如何表达。诗人看了看被秋风吹落的树叶,想:落叶迟早要归根,而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魂牵梦萦的家人身边呀!想着想着,诗人便拿起毛笔,铺好纸张,开始写起家书,写着写着,几颗冰冷的泪珠从诗人的脸颊滚落下来……信写好后,泪珠已尽湿纸张,诗人佛起袖子,轻轻试了几下眼角。可他又怕匆忙写的信中有什么漏掉的话,不能把自已思乡怀亲急切的心情表达出来。当捎信人将要出发之际,他又打开已封好的信,一遍遍查看,看有没有什么话没写进去。当他查完后,把信封好,反复交代行人一定要亲手交给他的亲人。
  当诗人看见送信人策马上身,扬长而去,渐渐消失在人群中,诗人又落下思念的泪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