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是不是真的该勤奋一下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34:01

  “宝贝,你懒了这么久,是不是该努力了?”一篇微小说上标着这样一段话,我一愣,回味自己的过去,却发现我凭什么都没有做成。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进入不同的中学后,有了新的舍友。一起去餐馆,她们可以翘着二郎腿自然的点菜,而你在那局促不安的捏着衣角,生怕这一顿饭下来没了你一个月的生活费;去逛街,各种衣服让你看的眼花缭乱,一翻标签,你只想放下衣服离开;逛商场别人都是买买买,而你只是默默的拿了一i瓶矿泉水,接受着众人的嘲笑和售货员的白眼;本以为能在成绩上出一把威风,可是,考试后你才发现,你会的别人也会,你不会的别人还会,你是不是应该略微努力一下了?
  或许你会将这些统统归于你的父母没有钱,不能给你更好的生活上,但是,没有谁生来要养谁,你是不是应该努力一下?买几本名著花些聊天的时间阅读阅读?增加一下自己的课外知识。学习,课本上学到的东西永远不够用。你是否要做做笔记,课余背背笔记?是否抓紧时间考虑一下未来?为未来规划一些实际性的东西?可是你没有,一个都没有!
  亲爱的,你懒了这么久,是不是真的该勤奋一下下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