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个勤奋学习的人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23:42

  俞越峰是我小学同学,他那勤奋学习的劲儿,是没人能比的。
  我们两家是邻居,我跟他每天一起上学、一同回家。今天,与往常一样,当我还是睡眼惺忪的时候,俞越峰已早早起来在朗读语文课文。后来又听到他在跟读英语,我知道那是他在观看早些年在新华书店买的英语动画片。我妈也给我买过英语动画片,但没人提醒时我常常会忘记打开它。课堂上,俞越峰思路敏捷好问。我坐在教室最后面,老师提问的话音刚落,总是看到俞越峰的手已高高举起。课讲完了,老师把作业布置下来了,他就劲头十足地跟我比赛谁做得快、谁做得好,想要在放学前做完它。
  吃完晚饭,我抓紧时间玩儿一把电脑游戏,噼里啪啦,一个劲儿按键盘。俞越峰一个电话过来,说是要来我家还书、再借几本书读读。他经常光顾我那小小“图书馆”,在我书柜前“博览群书”,我怕挑起妈妈不高兴,赶紧关闭电脑等他。
  父亲为我添置了不少书籍,读大学的表哥也时常留些他收藏的书放在我书柜里,希望我能在课外读。不过我常常被花样百出的电脑游戏迷住,被挤得没时间读课外书。妈妈因此经常数落我,拿俞越峰与我作比较。俞越峰在我面前树起了孜孜不倦、刻苦读书的榜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几千年来,千百万人都把它作为座右铭,我也不能例外。

首页 导航